篇四_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
我最敬佩的一个人
星期天的早晨,天气灰蒙蒙的,我乘公交车到西单图书大厦去看书。
车上的人不是很多,但是已经没有座位了,这时上来一位老爷爷,只见所有坐着的人不是闭上了眼睛,就是把头转向了窗外。售票员阿姨大声喊着:“哪位同志让下坐给老大爷坐坐。”所有的人坐着的人好像都真的睡着了,竟没有一个人肯站起来。我的感觉就像外面的天气一样,阴沉而寒冷。我想,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难道你们都忘记了吗?
“大爷,您坐这儿吧。”我抬眼望去网 ,见一位民工模样的叔叔艰难地坐座位上站起来,破旧的工作服上沾满灰浆,胳膊上还缠着厚厚的白绷带,这时,在我的眼中,他的形象突然变得高大起来,我感到他是这辆车上最美的人,因为在那套破旧的工作服里包裹着一颗善良的心。他可能没有太高的文化。但我认为他才是有素养的人,因为在尊敬老人,帮助弱者的试卷上,他得了100分。
汽车到站了,我跳下汽车,回头仰望这位善良的叔叔,他是我最敬佩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