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八_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
在我们身边,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。她可能是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外语的妈妈,也可能是苦练书法的小伙伴;可能是不畏寒暑、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,也可能是自强不息、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……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清洁工人。
一天,外面下着倾盆大雨,不幸的我感冒了,妈妈赶紧带我去看医生。回来后,我发现我家门口有个人在扫垃圾,我想:不会是清洁工人吧?我怀着好奇的心走了过去,一看,是一个白发苍苍,满脸皱纹,行走傲慢的清洁工人,我说:“老奶奶,虽然您是个清洁工人,但是下这么大的雨,您会感冒的,快回家吧。”清洁工人回答:“我们清洁工人不管什么天气,都要把大自然打扫得干干净净,环保新鲜的空气!”说完后,清洁工人走了。
我最敬佩清洁工人,是因为他们有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,让我们知道工作就要吃苦耐劳,而他们有个称号,就是“城市美容师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