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们的生活中,有许多敬佩的人,在我身边也有值得敬佩的人,但我最敬佩的还是我们小区收废品的王爷爷。因为他执着、勤奋。
这位王爷爷可以说是一个“环保标兵”了,他每一天清晨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,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,什么样的天气,都会下楼去清洁道路,有时干完了活都快到黄昏了,上楼的时候,还顺便打扫一下楼梯,多么强的环保意识啊。
因为我有晨练的习惯,所以几乎每一次都会看到这位“环保标兵”,我晨练玩以后回家的道路上,这位王爷爷还是在打扫街道,他似乎忘记了时间,也忘记了自己,整个世界对他来讲好像已经消失了,我会走过去问他:“王爷爷,您为什么要一直干打扫街道这么累的活呢?”王爷爷并没有理会我,还是在默默地打扫街道,王爷爷干的真是全神贯注啊!
王爷爷每一次看到小朋友刚刚喝完饮料想扔掉时,王爷爷就会急忙赶过去,说:“小朋友,把你的饮料给我好吗?”小朋友说:“老爷爷,您是想要饮料吗?这里面已经没有饮料了,您想要,那就给您好了。”王爷爷说:“谢谢,谢谢。”我走过去,问王爷爷:“王爷爷,您为什么要这样啊?”王爷爷回答道:“因为保护地球要从我做起。王爷爷的这一句朴素的话我直到现在还没有忘记,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。
因为王爷爷这种执著做环保工作,爱惜我们的地球的精神,所以我很敬佩这位王爷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