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二_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
我有一个哥哥,我小时侯非常讨厌他。
记得有一次,我在做作业,哥哥和一个同学去打篮球,我做完作业,就去看哥哥打篮球了。不一会儿,哥哥就进了一球。我欢呼道:“好球!好球!”我连呼了三声,哥哥看见了我就说:“你给我做作业去!”
可是我赖着不走。哥哥看我还不走就说:“你再不走我就踹死你。”我听了只好走了。
可是,有一件事情,却让我改变了对哥哥的看法。
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,我和哥哥一起去三江买东西/
到了三江,里面的人摩肩接踵,根本就挤不进去。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挤到里面来。这时,突然有一个人身手就偷了一位妇女的钱包。哥哥大声喊道:“抓小偷啊,抓小偷啊。”
“哥哥,别喊,说不定那个小偷身上有刀!”我蹲在一个角落对哥哥说。
“怕什么!”哥哥一点也不害怕。
小偷听了连忙溜走了。哥哥像一支离弦的箭跟了过去。哥哥一扑,一掀,一剪,一拽,终于把那个小偷捉住了,并把他送到了派出所。 就是这件事,我就改变了对哥哥的看法。现在,我对他敬佩不已,赞不绝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