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_观察作文
星期二中午,我、王雨瑶、宋绎如来到包干区打扫卫生。
我正在花坛里捡垃圾,宋绎如突然大叫:“啊!快来看呀!”
我和王雨瑶闻声赶去。“怎么回事。什么东西啊!哪,在哪?”我和王雨瑶异口同声地问道。“在在在……那里。”我和王雨瑶发现有一只超大的蚂蚁。“蚂蚁王!”我大声叫到。“快,快,把它弄死,带回去给黄老师看。”宋绎如催着。“别急吗!我们先观察一会儿再弄死它。”
蚂蚁王爬行速度比一般蚂蚁快得多,我心想:蚂蚁王比一般蚂蚁大得多也重得多,怎么会爬得这么快呢?我一直想着这个问题“我们把它翻过来,看它怎么翻回来。”我对宋绎如和王雨瑶说。蚂蚁王机灵地翻了过来。“好厉害啊!”我不禁赞叹道。“咦?普通的蚂蚁怕水,那蚂蚁王怕水吗?”试试再说。我们拿来水浇它,哇,它一点也没有事!蚂蚁王就是蚂蚁王,身体真是惊人的强壮呀!那蚂蚁王到底聪明不聪明呢!我随手拿了片叶子,想让蚂蚁王爬上去。蚂蚁王够机灵的,居然没爬上去。这招都没上当,佩服!
观察蚂蚁王真有趣啊!我很喜欢蚂蚁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