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)_观察作文
记得有一次,我和爸爸去公园玩,在我无意间发现了几只蚂蚁在爬行。
“爸爸,这里有好多蚂蚁 ”,我惊奇地说,“要不,爸爸我观察下蚂蚁。您能棒我找只苍蝇来么?”“好嘞!”爸爸去打来一只苍蝇,用细树枝把苍蝇穿起来,然后把苍蝇放在蚂蚁的地方,再把穿好的苍蝇的树枝用石头压起来。不一会儿一只蚂蚁“监察兵”来了,它先用鼻子闻了闻,又用触角动了动,然后,绕着苍蝇转了几圈,有拉拉苍蝇,可是拉不到,它就钻回洞了。
以为它灰溜溜地走了,可是刚过一会儿,又上来一只小蚂蚁,不,是两只,三只……
一大群蚂蚁爬上来了,它们拉的啦,抬的抬,可还抬不起,因为苍蝇被爸爸用石头压住了。马上,一只蚂蚁又回去搬救兵了。这次,他叫来的是“大头将军”。这是“将军”比其他的蚂蚁大2倍,样子很威武。
于是,大蚂蚁,小蚂蚁都来帮忙了!
通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搬回了家。
欲说:“人心齐,泰山千多;人心散,搬米难。”在无意间的发生中我通过了对蚂蚁劳动过程观察。
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坚持不拔的毅力,值得大家好好学习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