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)_观察作文
今天,一只小蚂蚁爬到了我的本子上,我本来就已经为了一道奥数题而大伤脑筋,现在,这只蚂蚁的出现更让我怒不可言。于是,我一不做二不休,一口气把蚂蚁吹下了本子。然后,我想:这只蚂蚁不摔死也成残废了。可是想归想,我一看,吓了一跳——那只蚂蚁竟然没有死,还顽强的活着!
我顿时心生疑惑:这只蚂蚁怎么没被摔死呢?它难道有奇异功能吗?出于怀疑这只蚂蚁是特殊品种,所以我又抓了一只蚂蚁来试验。我重复刚才的步骤——把蚂蚁放在桌子上,在把蚂蚁吹到地上,可是,这只蚂蚁依旧没有摔死或摔伤!我百思不得其解,于是拿起《原来如此》这本书来查阅资料。哦,原来因为蚂蚁的体重非常轻,再加上在下降过程中受到了空气中的阻力,降低了下降的速度。原来是阻力在从中作梗呀!
真是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。只有留心观察,才能发现秘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