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)、中秋400字作文
中秋节,中国传统节日,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。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,古时称为仲秋,因此民间称为中秋,又称秋夕、八月节、八月半、月夕、月节,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,象征团圆,又称为团圆节。在唐代,中秋赏月、玩月颇为盛行。在宋代,中秋赏月之风更盛,据《东京梦华录》记载:“中秋夜,贵家结饰台榭,民间争占酒楼玩月”。每逢这一日,京城的所有店家、酒楼都要重新装饰门面, 牌楼上扎绸挂彩,出售新鲜佳果和精制食品,夜市热闹非凡,百姓们多登上楼台,一些富户人家在自己的楼台亭阁上赏月,并摆上食品或安排家宴,团圆子女,共同赏月叙谈。
妈妈和奶奶一起做饭,做了一大桌的菜,全是我最爱吃的。一大家子美美的吃着团圆饭,吃好了团圆饭,大家坐在阳台上,吃着各种各样的月饼,欣赏着明月,别提多开心了!大人们还轮流讲有关中秋节的故事,和习俗...让我了解了许多。
今天,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。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