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)、中秋400字作文
又是一个中秋节。
我算是一个幸福的孩子,每年中秋节,都会和家人聚在一起,吃顿团圆饭。这对我来说,是件很平常的事了。但我知道,世上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幸福,比如我的同学赵诗悦,今天要一人度过这难眠的中秋,但愿她平安度过吧!
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。不知天上宫阙,今昔是何年……”我不由想起了宋朝著名诗人苏轼的《水调歌头•中秋》。诗人已经七年没见自己的弟弟了,但愿他们能早日团聚吧!
我抬头望望,猛然发现,今天的月亮真圆呀!才记起,中秋有赏月的习俗,月亮像一轮明镜挂在天空,那中间的几点黑斑,是嫦娥望着人间?还是吴刚努力的伐着桂树?我想,嫦娥、月兔、吴刚他们今天也应该吃了月饼了吧!
看看月亮,眼睛都有点疲惫了,才感觉到脖子都僵硬了,才发现我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已经有15分钟了。
“乒、乒、乒……”有人在敲门。谁这么晚敲门?妈妈打开了门,听起来好像是送什么东西?妈妈在谢谢人家。难道是买的几本书送来了?也不像呀?不一会儿,老妈捧着朵花“飞”来了……
“这是什么?”
“明天是你爸生日呀!”
“生日?”
哦,对了!9月26日,爸爸的生日呀!这个竟然把它忘了!
我再抬起头来,看看月亮。月亮依然是那么圆,那样亮。可这时候看来,我觉得它似乎变得深沉了许多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