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、中秋400字作文
只要一回忆那个日子心理就有一种特殊的高兴和难忘。让我来告诉你吧!
天还只有一点亮时 ,我就起床了,我看到大家都起来了,我心里很是疑惑。就在这时,妈妈对我说:“去摘板栗吗?”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:“当然去了!”我们拿了几个塑料袋和草帽就出发了。
到了目的地, 我便仔细寻找起来。
找了大半天,才捡到半斤板栗, 我们走了十几分钟才来到一片板栗非常多的地方。 舅舅用刀砍了一根大木棒,用它把板栗砸下来。
这个办法很见效,不一会,我的袋子就装了半袋板栗。我们又走到一个板栗非常多的地方,几棵异常粗大的板栗树上的板栗展现出她的子孙众多,这几棵大树如鹤立鸡群般耸立着。妈妈三下两下就窜上树摇板栗去了, 过了几十分钟,袋里又多了好几大把的板栗 。
回去的路上,我连蹦带跳回了外婆家,我高兴极了,想起了那 金灿灿 的板栗,同时,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,没有劳动就没有收获!
啊!这真是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中秋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