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3)、中秋400字作文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。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佳节。
中秋节有悠久的历史,和其它传统节日一样,中秋节也是慢慢发展形成的。根据史籍的记载,“中秋”一词最早出现在《周礼》一书中。到魏晋时,有“谕尚书镇牛淆,中秋夕与左右微服泛江”的记载。直到唐朝初年,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。
《唐书·太宗记》记载有“八月十五中秋节”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,至明清时,已与元旦齐名,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。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。
中秋节月亮圆满,象征团圆,而又叫:“团圆节”。中秋之夜,中国大部分地区有烙“团圆”的习俗,即烙一种象征团圆的晓饼,祭月之后,由家中最长者将饼 按人数分切,每人一块,如果有人不在家中的话,就留下一份,意味着和家团圆。
我家也是,因为爸爸工作很忙,所以以前总是不能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,我们都很不开心,可是现在不一样了,因为我国把这项节日定做了“法定放假节”,所以我们家又可以在中秋节的那一天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