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)、中秋400字作文
当夜幕悄悄降临的时候,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到屋外,欣赏那八月十五的月亮。我一边吟唱着苏东坡的《水调船头》: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……看!那带着一圈圈金环的月亮终于升起来了!它,先是金黄金黄的,徐徐的穿过一缕缕轻纱似的白云,向上升着。突然,就在那一刹那间,月亮的颜色变浅了、变白了。它傲然地,高高地升起来。它园得那么讨人喜欢,那么有趣,就像一个大大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。
啊!皎洁的月亮,你引起我多少丰富的想象!嫦娥,偷吃仙药,从此只能住在寂寞冷清的广寒宫里;吴刚,被罚永远砍那不断的桂花树;小玉兔,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捣药。
我多想和嫦娥姐姐做伴,和她聊天,多想去慰问受苦的吴刚,多想去逗逗那可爱的玉兔,和他它一起尽情地玩耍。
可是,你又那么地遥远,我真想借大雁的翅膀,在这个欢乐的时刻,飞向你的怀抱,可大雁也飞不了那么高;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桥,去探望你,可当彩虹出现的时候,你却不知身在何方。
妈妈告诉我:每年农历八月十五,是传统的中秋佳节。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,所以被人们称为“中秋”。砸在中国的农历里,一年分为四个季节,每个季节又被分为孟、仲、季三部分,所以中秋也叫“仲秋”……
我望着空中的月亮,嘴里吃着香甜的凤梨味月饼,听着妈妈给我讲关于中秋节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