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、中秋400字作文
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,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。爸爸、妈妈带着我去看望了爷爷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,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吃了一顿团圆饭。
到了晚上八点,一轮明月升上天空,我和爸爸、妈妈步行来到北塔公园赏月。公园里有座“玉带桥”,桥上有一家三口架着天文望远镜在观月,桥下的湖水被月光照的亮亮的。天空很晴朗,没有一丝云彩,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,湖面上有月亮的倒影,就像一个大圆盘。下了桥,我们来到了万象广场,那里有许许多多的白色石头大象,广场中间还有很多“象”字的写法。我们在公园里转了一个小时就回家了。
在回家的路上,妈妈给我讲了她小时候是怎样过八月十五的。她说:“每年过八月十五中秋节的时候,当月亮升起后,外婆在小院中就会摆上一个小圆桌献月亮。”我问妈妈:“什么叫献月亮?”妈妈说:“献月亮就是把各种各样的瓜果、月饼和外婆亲手做的枣泥饼摆在小圆桌上,献给天上的嫦娥姐姐和她的玉兔。”我听了后高兴地对妈妈说:“妈妈,今天晚上我也要献月亮。”妈妈说:“好啊!”回到家,我在阳台上摆了一个小圆桌,放上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和月饼把它献给嫦娥姐姐和她的玉兔。
晚上,我做了一个甜美的梦,梦着嫦娥姐姐带着她的玉兔下来和我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