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)、中秋400字作文
中秋节,是我国传统的节日。在这一天,月亮是一年中最圆的,人们都会去赏月光,看花灯,吃月饼,放天灯,祈求一年平安健康,全家人团团圆圆! 今天早上,妈妈带我去超市做了个关于月饼的小调查。我发现月饼的种类真多,散装的月饼价格只要十几块一斤,而盒装的就贵多了,便宜的一百多,贵的好几百,里面装的不止有月饼,还有酒和漂亮的水晶装饰。月饼的口味也有很多,水果味,鲜肉,豆沙,蛋黄,奶油,······看得我眼花缭乱。
我问妈妈,月饼是怎么来的。妈妈说:古时候的月饼馅只有芝麻和胡桃仁,叫胡饼,有人觉得不好听,就改成为月饼,而口味也越做越多。
到了晚上,吃过晚饭,我捧出一个大团圆月饼,把它切成十几块,虽然我吃的很饱,但是也要吃一块,因为它代表了团圆和健康!嘴里吃着香甜的月饼,看着全家人开心的样子,我觉得真是幸福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