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成长作文
假日里,我读了《成长需要空间》这篇作文,这是女儿写给妈妈的一封信。信里讲的是女儿去参加同学的生日Party,妈妈不但不支持,反而在中途当着同学的面把她硬拉回家,女儿在同学面前丢了“场子”,感到很没面子。回到家,她和妈妈大吵一顿……
我读了之后,感觉小作者的老妈和我的老爸简直就是“一丘之貉”呀!就说不久前的一次吧:
那天,说好去盐渎公园溜冰的,可是,要出发的时候,老爸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问:“今天《假日乐园》写好了吗?给我看看!”我把《假日乐园》递给他,“怎么写的字还是有浓有淡的,不写思考型的问题,尽拣一些抄抄写写的小儿科的题目写,是不是?”说着,还把我的左耳朵拎了一下,我痛得“嗷嗷”直叫。“你冤枉人,这是以前写的……”“小兔崽子,你还敢犟嘴!”老爸刚想抡起巴掌,我带着哭腔说:“我不聪明,就是因为以前你打了一下我的头,到现在我脑筋还不能急转弯。”老爸的手停在半空中,又慢慢放下了。妈妈跑过来阴阳怪气地说:“两个人谁胜啊?你们看看,儿子溜不成冰,爸爸在那儿生气,两败俱伤啊!”妈妈又和我谈了一会儿心,爸爸语气缓和了许多,说:“今天你我各打五十大板,我不该发脾气,你不该不懂事地和爸爸犟嘴,现在玩不成了。我们一起看看教育台的‘交流’节目吧!”
唉,我多想对爸爸说:“儿子已经十岁了,我们要能像朋友一样,多交流、多沟通那多好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