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成长作文
草叶虽柔弱,确实曾经瞬间迸发的芽;树枝虽僵硬,却是曾经蓬勃一时的叶;树干虽沧桑,却是曾经支撑绿叶的枝。 ——题记
漫步林间,手指在枝叶间跃动。树,“沙沙”地倾诉着它的成长和老去。皲裂的树皮里,沟沟壑壑都填满了成长。
八岁的夏天,是我曾熬过的最痛苦的时光,也是我曾度过的,最幸福的时光。
上了三年级,蹦蹦跳跳里,时间悄然流去,迎来了期中考试。我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,又怀着同样的心情出来。谁曾想,我会考的一塌糊涂。完全在意料之外的分数,像猛兽一样,将我击打得无处可躲。我哭了,甚至有些恨自己那么笨,会和别人差十万八千里。眼尖的女老师发现了,走到我身边,摸摸我的头,说:“面对困难,哭是没有用的。想个办法,总没有过不去的坎,孩子。”我抬起发红的眼睛,透过泪朦胧的望着老师和谐的面容。
嗯,没错。我躺在床上想:既然上几次都能考好,这次为什么不行呢?可能是方法不太对。嗯……怎么改呢?我坐起来,望着天上蓝茵茵的星星。星星也在看着我。
以后,我试着鼓起勇气,遇到不会的题就去找老师问一下,回家尽量多看书,成绩果然上升不少。
我想,如若不是那次给我的打击,也不会造就现在的我。现在,我遇到问题想办法解决,再也不会哭的像个泪人。从那时到现在,成长了三年,长高了,更长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