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需要稀饭的陪伴_初中记叙文700字
“孩儿,把这剩下的半碗稀饭喝完。”妈妈要求我道。“妈,我真的喝不下去了,要不……”我说。
我又寻思着将剩下的稀饭倒掉。说心里话,我平素最不喜欢的莫过于喝稀饭了。我总感觉到,稀饭平淡无味,没什么营养。可吃饭的时候,爸妈总逼着我喝稀饭。
唉!这稀饭到底有什么好呢?
去年暑假,难得整日休闲在家。我每天都暴饮暴食吃冰棒、喝汽水、吃凉皮。然而,好景不长,还没过几天,我的胃就承受不住了,对我频频发出抗议。我上吐下泻,连喝些水都会从嘴中“汹涌而出”。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跟着妈妈来到一直令我胆战心惊的医院。医生经过一番望闻问切之后,告诉妈妈:“他的病没多大问题,给他开些药就行,不过,这几天千万不要吃东西,喝些稀饭就行。”妈妈似乎明白地点点了头,但眉头还是拧成了“川”字。
回到家后,我有气无力地瘫坐在床上,而妈妈却径直走向厨房。我知道,她要为软绵无力的我做稀饭了。稀饭很快做好了,可我一点胃口也没有,因为我平时本来就不原和,再加上肚子不舒服,就趁妈妈不注意,把喜饭悄悄倒掉了。一会儿,妈妈办事回来发现我将喜饭喝完,便欣慰的笑了。我吃过药,便睡下了。
第二天,窗外,天刚蒙蒙亮。因为饥饿难忍,我拖着病体到厨房找东西吃。却发现妈妈不知何时已经来到厨房。她正拿着米往锅里放。我的视野顿时模糊了。这就是妈妈,为了自己的孩子不受罪,想孩子之所想,急孩子之所急。却从来不提任何条件。
就在我站在那里发呆的时候,妈妈发现了身后的我。“傻孩子,怎么也不吱一声,感觉好点了吧,我就知道你饿坏了。等会儿,饭马上就好。”
稀饭熬好了,我坐在沙发上,慢慢地享用着。感觉今早的稀饭特别好喝。
我知道,里面饱含浓浓的、甜甜的、香香的母爱。
的确,成长需要稀饭的陪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