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_成长作文
人的一生,是一段充满冒险与考验的旅程,这段旅程会有惊喜,会有欢乐,当然,也不免交织着苦涩,交织着迷茫。由于无法预测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,因此我们都充满了期待。只有懂得在考验中磨练自己,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,才会逐步成长。
我与古筝的结缘说来也是巧合,一天,我和妈妈路过一家琴行时,碰巧一位姐姐正在里面弹奏古筝曲,那婉转的琴声一会儿如潺潺的泉水在缓缓流淌;一会儿又如击鼓声般铿锵有力;一会儿又如战场上吹响的号角激扬顿挫,我顿时被深深地吸引住了,在我的再三要求和保证下,妈妈终于同意报名学古筝。
刚开始的时候,我对古筝充满了好奇与兴趣,除了认真上课外平常练琴也会很自觉,可随着时间的推移,难度的加大,我的新鲜劲很快就过去了,慢慢地,我不再喜欢上古筝课,平常也开始抗拒练琴,从此,每次练琴要不我脸上梨花带雨般边哭边弹,要不就是陪我练琴的妈妈坐在沙发上生闷气,几乎每次练琴,我都要大哭一场,直到二年级时一次乐器比赛,这一切才有了彻底的改变。
直到现在,那次乐器比赛的情形我还历历在目,一路上我过五关斩六将,顺利进入决赛,虽然决赛中高手如云,但我还是不负众望,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,站在领奖台,我又哭了,这是开心的泪水,它以无言的方式为我庆祝,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,这次比赛是对我几年来辛勤练琴的肯定与回报,这也就成了我后来几年坚持学琴的动力。
现在,我学古筝已经有六个年头了,已经连续攻克了六级以及八级两座堡垒,正在向最后的堡垒--十级冲剌。在学琴的过程中,我虽不断遇到困难与险阻,同时我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东西,阳光总在风雨后,只有经历了风雨的彩虹才会散发出美丽的光彩,只有经历过挫折,才能真正明白成功的真谛。我再也不把练琴当作一个任务,而看成一种享受,古筝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,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
当我捧着奖状的时候,我才发现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受很多伤,会哭泣悲伤,会觉得痛。许多事情,总是在经历过后才明白。痛过了,便坚强了;跨过了,便成熟了这有这样我们才能逐步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