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_成长作文
马上要离开学校的时候,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,忽然发现自己什么也没留下,好象一个脚印也没留下。不知道这说明自己长大的过程很失败,还是脚印被经历的风和雨洗刷没了?
收拾行李的时候,将大大小小的东西乱装一气,关箱子的时候才知道这样是不行的,原来东西放的很不规律,箱子的口合不上了。摆弄了几分钟,兄弟看不进去了,蹲下来看了一眼满脸汗迹的我说:
“这个不是这样弄的,你要是把它们叠的整齐一点,说不定还有空余的地方呢。”
我大吃一惊,看着眼前这个帮我整理行李的兄弟,忽然很想哭,她是在帮我整理东西也是在告诉我怎样整理东西…原来我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好。
不知道自己的东西怎么总是这么多,喜欢的东西怎么总是这么多,收藏的东西怎么总是这么多。以至于现在搬不动了,才知道在适当的时候应该舍弃一些东西才能轻装上阵,才能前行的时候少些负累。箱子沉的砸到了脚丫子,疼的我差点哭出来,眼圈红红的。
“哭什么哭!这才哪到哪?以后经历的事情比现在痛苦的多!我被兄弟们训斥着,知道自己真的很没用。在这里呆了两年:寝室的钥匙丢了好多把;暖壶打碎了4个;坐垫丢了6个;饭卡丢了1次,损失了60块现金;上网卡弄折一张;借书证揉碎一张;教材丢了不知道多少…。算着想着我恶劣的生活经历,发现自己是生活不能自理型的人,真是有死的心。
记得以前看过一本书,名字叫《生活不相信眼泪》,只看名字就很让人折服,里面的内容更是启迪了我不少,但是书上写的和现实的生活还是有差距的吧?
就让我继续留在现在不要长大了吧!
总是听到别人说我还是孩子,孩子也总是要长大的吧,如果我还继续这样的生活就永远不能长大了吧,但是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?
成长的路上不相信眼泪,对我自己说,也对你说,希望我们都能长大,即使要经历痛苦和挫折,你看那美丽的蝴蝶,不是也要经过化蛹成蝶的痛苦时刻,才能去美丽的飞翔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