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_成长作文
成长中,你伴随着我。我看着你由幼稚到成熟,由懵懂到感动。我嗅着你独有的气息,寻找你无形的踪迹。无边的追寻却总也探索不到你的奥秘。记忆中,你从彩色,到黑白。从图画,到文字。在你的怀抱中,我长大了。读你,是我的快乐。书,随我一起成长。
七岁。海的女儿
在七岁时,正在读小学一年级,对于文字,是那样陌生而熟悉。读不懂名著,读不懂哲理,唯一能明白的,就是美丽的童话。格林童话、安徒生童话……每一个故事都在我脑海中印下。我幻想着成为一位高贵的公主,等待着王子骑着白马将我带去遥远的地方。那时最喜欢《海的女儿》,我被美人鱼的执着所感动,被美人鱼的勇敢所吸引,为美人鱼的死亡而落泪。与蓝天呼应的是她的美与笑。我抱怨安徒生,把美人鱼描绘的凄惨,又感谢安徒生,使她因凄惨而浪漫。七岁的我,认识书是悲伤的、浪漫的、离奇的。我知道,这个东西不简单。
十岁。名人传记
十岁的我,知道了书的魅力。知道了文字的力量。因为,书告诉了我什么才叫做伟人。我为居里夫人而喝彩。一位了不起的人物,了不起的科学家。对科学的追求与奉献精神那样的独一无二,对名利的淡泊,对事业的执着,对家庭的付出,值得我们的感动。我为海伦 . 凯勒而感到不可思议。双目失明与聋哑,这些足以让一个人崩溃,而她却创造了奇迹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,写出了世人称赞的著作。我为贝多芬感到悲伤而敬佩,贝多芬,著名音乐家。却遭遇种种不幸。父亲的疯狂,家庭的破裂,初恋的失败,耳朵的失聪。对于他来说,命运是不公的。而他却与命运作斗争,顽强反抗,感动了所有人。名人传记,使十岁的我知道了什么是命运,什么是顽强,什么是坚持。
十三岁,给我整个世界
十三岁,我爱上了小说和文学杂志。《给你整个世界》、《站成一棵树》……许多的系列杂志吸引了我。我知道的作家也有和我类似的童年。我知道了哲理学家的哲理从何而来。我知道了世界的美好,世界的美妙。读书,更是一种好的休闲方式。我开始明白了书香是什么气味,我尝到了快乐的滋味。十三岁,我长大了。
书,你的气息吸引着我的灵魂。书香,比任何一种香味都迷人,比任何一种香水都珍贵。我也学会用文字来表达,去发泄。成长中读你,留下美好回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