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_成长作文
母亲啊,您温暖的双手牵我走进美丽人生。
母亲啊,成长的路上,您温暖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宽容。曾几何时,固执掘强的我不听您的话,您便用温暖的双手抚摸我的头说:“乖女儿,妈妈都是为你好!”曾几何时,我手捧着不理想的成绩单站在您面前时,您握着我的手说:“没关系,下次努力,妈妈相信你!”您的眼波中闪现出一道光彩,我知道,那是宽容。
母亲啊,成长的路上,您温暖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操劳。曾记得,您每天承担着全部的家务,可您却从不让我干一点。您总是说:“你干不好,学习去吧!”您从没说过一句怨言,从没抱怨过一个“累”字。您那双枯瘦的双手整天不停地忙着,我知道,那是操劳。
母亲啊,成长的路上,您温暖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母爱。我记得,每当我身体不适时,您总是关心的问候着我,给予我想要的一切,我偷偷地看出,您的眼神中总是带一种焦急与关切的表情,可您还不时的掩盖它。我还记得,每当于气寒冷时,您总是为我多加衣服,总怕我冷着。您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表情,我知道,那是母爱。
母亲啊,女儿没有用高山、大海、蓝天……来形容您,因为女儿觉得,您给我的是真实的、确切的,触摸得到的关怀与爱护,不是空洞的、遥远的、模糊的一个概念。您执着地爱着您的女儿,您觉得,爱我就是给我您一切有力量做到的;您觉得,爱我就是要包容我所有的错误与固执。您执著的守候着,就像花朵执著地守候着蜜蜂,就像小草执著的守候着雨露……母亲啊,你在女儿心中是那挥不去,抹不掉的烙印,是那不可丢弃的生命!
母亲啊,成长的路上,您让我改变了太多太多,也让我懂得了太多太多。您把我从一个固执、掘强的小女孩改变成一个懂事、体贴的少女;您把我那颗窄小的心胸,改变成一片如同天空般宽阔的胸怀;而我这些行为,您却没有批评过我一次,您只是默默地引导我。从此,我懂得了宽容。您每天承担的家务与您那辛勤的身影,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操劳,以及每时每刻您眼中流露出的那种神情,让我懂得了母爱的含义……是您,是您让我懂得了很多,让我改变了自己的固执与掘强。是您,用温暖的双手牵我走进美丽人生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