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_成长作文
生活中的每一天,我都在成长,成长中的每一分、每一秒,都有它存在的意义。听妈妈说我2、3岁学走路的时候,是那么的可爱。
上幼儿园时,我又是那么的开心快乐、天真无邪。转眼间,我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,这令我十分自豪。今天,老师让我写一篇作文稿,叙述一件成长中的故事,我的大脑立刻闪现出我成长中的一次最难忘的经历。那次经历使我第一次真正明白:“只有付出努力,才能获得成功”的道理。那天,爸爸领我去了街心公园,目的是让我在那里学会骑自行车。“哐当”!爸爸把车子放了下来,然后坏笑了一下,狡猾地说:“来吧!今天,就是考验你的时候了!嘿嘿!”这句话可让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而且还让我情不自禁的嘀咕起来:“哦…哦!太可怕了!太可怕了!…”。正在我嘀咕的时候,爸爸突然大喊一声:“来吧!我们开始吧!”这句话提起了我的精神。
“来!先做一下准备活动。开始!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二二三四…”我跟着爸爸有节奏地做了起来。“呼”!随着一声长叹,结束了这次骑前运动。该上车了,我把脚一抬,放在了脚蹬上,然后把手一伸,握紧了车把,并且坐上了车座,我鼓起勇气,两脚一蹬,“啪”!我摔到了地上,当我回头想让爸爸扶我起来时,没想到爸爸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,我十分气愤,似乎忘记了疼痛,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,大声喊道:“您笑什么?”爸爸边笑边说:“哈哈!哪有你这么学骑车的啊?哈…!你应该先练习把稳车把,单腿慢骑,让我把着,然后双腿骑,这样骑好了才能再自己独自骑啊!哈哈!”我听了以后,十分惊讶!哇!学会骑自行车原来有这么多步骤啊!但是一听到爸爸的笑声,不肯服输的我径直向前面走去,扶起自行车,单腿骑了起来。我很快就进入了下一个步骤,我们都严肃起来,我上了车,爸爸把好了车尾,我们的眼神同时射向前方。刹那间,我们开动了自行车,虽然摔倒了好几次,但是让我学会了坚强。尽管失败了好几次,却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所收获的成果,带着不服输的劲头,根据爸爸的讲解,我竟然那么快就学会了!哈哈!我十分高兴,不停地在爸爸面前显摆。在练习的过程中,我获得了许多知识,悟出了很多道理,我不断进步。渐渐的我成功了!我学会了骑自行车,我成长了!我进步了!同时,我也真正的明白了只有努力才会成功这个道理。那天,我十分开心,十分自豪。
成长中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这样,会让你明白一些道理,无论是欢喜,还是失败,只要从中有所收获,让自己不断进步,不断成功!这,才是真正的成长了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