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作文
漫漫成长路,能令你瞬间成长的或许不是一个举动,一个眼神,可以是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语……
“这丫头嗓子还不错,加上她吧。”
于是我就这样被招进合唱队,当然还有我要好的同伴小宁。小宁和我在合唱队一起卖力的排练、演唱,却总是听不到老师满意的话语。我开始有点心灰意冷了,我对小宁说;“这样我们肯定不会得第一,老师居然还指望我们得第一呢!”我看着面朝前方的小宁,小宁没有多说,只是说着:“努力努力吧。”
我只想说我真的尽力了。我不知多少次请求爸妈为我备好保护嗓子的药物,也曾因一直站在排练而偷偷抹泪过,但我看到的,只是老师在不停地摇头,摇头。
“只有2天了,大家再加把劲啊!刚刚唱的一遍是我至今为止听到最好的一遍了。”老师说着鼓舞我们的话。有些人因此振奋了精神。但我却灰心地想:“至今为止?那估计也只是最后一次了吧。
真正的演出开始了,下一个就到我们了。我站在后台想着。我们前面一位是某重点中学。他们的曲调悠扬起伏,我都为之赞叹。我不禁向站在我身边的小宁说;“听到没有,第一就是他们了。”小宁这次却正式地看着我,握住了我的肩说:“没事,甩开嗓子唱好了。努力过就代表我们成功了啊。”
我开始还小鹿乱撞的心,听了小宁的话一下子平静了下来。轮到我们了,我放开嗓子,将心融入音乐。我感觉我的身体跟着音乐飘扬。这是我最努力最认真的一次。
不长而看起来很长的等待过后,主持人宣布合唱比赛的各项成绩。“我们只比第一组的那个重点高中的第一差了0.2分哦!”老师兴奋地宣布着。大家听了无比兴奋地激动大喊大叫起来。若是以前的我,我会与她们抱作一团,现如今,我坐在位置上表面平静微笑,内心却是波澜起伏又倍感欣慰。因为我此时此刻知道,这是凭借我的努力才获得的成绩,歌声里,有我的努力,也有我的成长。
写完这篇关于歌声与成长的命题作文,我也一样不会奢望字里行间会有多么的精彩,也一样不会奢望会有多少人认真的阅读过。但是,这故事就是我努力过后的心路历程。这也就是我春草年年绿的点点滴滴的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