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_成长作文
在长者的眼里,你是幼小的;在长者的前辈眼里,你们都是幼小的;在长者前辈的祖宗眼里;或许永远都有着这么一座“象牙塔”罩着我们,或许我们永远在别人眼里都只是襁褓中的婴孩,或许我们的成长只有自己知道。
现在回想小学的时候,一幕幕记忆犹新,仿佛就发生在一分钟以前,似乎伸长手指就可以抓到从前的自己。可在一瞬间,你又坠回了残酷的现实,你要明白,成长是要抛弃过去的,幻想过去的风光只会让你做回井底之蛙,在成长的齿轮上卡住,脱离了现实……或许吧,从幼稚到成熟之间可能是有这么一个阶段的,不避讳,我也曾经这样过。
也是曾经,我们把头靠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,会为了一只蝴蝶而和小伙伴扭打在一起,被一个分数委屈得掉泪。不过一切仅仅都是曾经了,不是吗?
在说曾经的时候,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句nike的广告词:“现在就新生。”成长的每一步都是新生,都是一个新的开端。人在变,心在变,世界在变……抬头看天空,那飘渺不定的云朵就是你成长的痕迹,那飞来的鸟儿就是与你一起成长的伙伴,甚至连那微风也在记录你的成长。
“人没有什么牺牲的话就什么都得不到,为了得到什么东西,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价。在那个时候我们坚信这就是世界的真实……”漫画里的男孩用稚嫩而满怀期望的声音栓释着一个不变的真理。成长,付出时间和努力,收获经验和成就,等价交换,不是吗?有付出就有收获,可能听起来傻呼呼的,但是仍旧是一成不变的真理呀!
身体自然在长,很久没见面的长辈见到我一般都会说“你又变了好多哦,长大了嘛!”可是无疑的,身体只是一个小小的道具,你可以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,可以使周围的人认不出你,可是灵魂作风,可以吗???一些肉体上的转变在我眼里是视为是人“正常运转”的一部分,伤病只是螺丝松了,或者机器卡了一类的小毛病,只要修一修就“万事ok”了。
成长不可能永远无忧无虑,那烦恼就像一顶钢盔压在你的脑袋上,越压越重,直到你崩溃为止。答应我,永远快快乐乐,甩掉烦恼的帽子,好吗?
我们现在只是象牙塔里的小孩,可能明天我们就要走出这座陪伴了我们14年的象牙塔,走出了这里,也就代表着我们真的长大了。roundinto,多好的一个词啊!概括了人的一生。
成长,是一个什么概念?可能现在还会有人问这个问题。没错,我们每一秒钟都在成长,逐渐在人生的阶梯上踏上脚印。无论是金碧辉煌的一个印记还是败笔的黑墨,你不得不承认,你长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