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_成长作文
爱,可以跨越国土的界限;爱,可以翻过血缘的高山;爱,可以度过生命的河流••••••爱,就是这么伟大,爱存于世界每一个角落,更存于你的身边。
今天,我读了《与爱同行》这本书,这书中的内容让我又是心酸,又是甜蜜。心酸,为那些受到打击的人而心酸;甜蜜,为世界上有那么多好心人而高兴,不分年龄,不分国土,也不分熟悉与陌生,在你需要帮助时,总会有这么多人向你伸出充满爱与温暖的手,让你从挫折中站起。这本书中,让我最感动的是《盲人的灯笼》这篇文章。里面讲了:一个僧人走在夜晚漆黑的路上,因为天实在太黑,他被行人撞了好几次。这时,他听别人说:“这个瞎子真奇怪,明明看不见,却每天晚上打着灯笼!”僧人听了,像铁被磁石吸引了一般,被这句话吸引了。于是问打灯笼的人:“你是盲人吗?”那人说是的。但僧人十分迷惑:他既是盲人,又为何打灯呢?便问了问。但没想到那盲人的话不但让僧人敬佩,更让作为读者的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他说:“我听别人说,每到晚上,人们都变成了和我一样的盲人,因为晚上没有灯光,所以我就在晚上打着灯出来。”不仅如此,他那微弱的灯光照亮了自己,也照亮了别人。
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。在一个星期五晚上补完课,妈妈来接我。在回去的路上,妈妈的车一直打着近光灯照路。我好奇地问妈妈:“妈妈,天那么黑,为什么不打远光灯亮一点呢?”妈妈笑了笑,说:“因为如果打远光灯的话,亮是亮了,但照得前面的人都看不见了,更容易撞车了,不是吗?”一瞬间,我被妈妈的言行打动了,我觉得妈妈一样伟大。美好的心灵时时也感召我。在班中,我处处以身作则,只要时间允许,我尽量会帮助别人排忧解难。有一次,一位同学遇到一道难题不会做,便来问我,我欣然接受了。首先,我仔细的给她分析了一下题目,又给她画了图,没等我说完,她便抢着说:“哦——,我明白了,谢谢!”“不用。”我微笑着回答。
没错,正如那位盲人,他的灯光虽微弱,但作用却是强大的,人与人之间也是如此。你一句不经意间的话语,一个不起眼的动作,都有可能改变他人,爱也由此而生。你也许会说:“就你一个人在助人为乐,是不可能改变那么多人的。”是的,世界不会因为一件小事而改变,人也是如此。但只要你用心去做,坚持不懈,被人一定会感受到的,一定会支持你的。爱,就是在无形之中!
放开视野,奉献爱心,让爱伴着你我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