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_我的朋友作文
我的朋友朱贝林朱贝林是一个非常爱护环境,保护环境的人。他是石家庄人,12岁,身子胖胖的,红红的脸蛋儿,眉毛直直的,像是一个红包公。
有一次,朱贝林在博雅小区里的绿化带上,拾塑料,拾着拾着,他看见两个十五六的大男孩,叼着烟抽着,抽两口,就随手一扔。又接着抽……朱贝林压住心中为保护环境而涌出的火气继续是垃圾塑料。可是那两个的男孩儿,抽着一颗有一颗,眼见地上的烟头起了片,地上的草着了火也不管,这时,朱贝林赶快过去把火踩灭。说:“你们怎么能抽这么多烟呢?要低碳生活,要保护环境。你们还把烟头仍在草地上,烟头是可以产生腐殖质的东西,可是你们却在烟头没有灭的情况下扔进了草坪,如果引起大火,把草坪,大树都烧掉了,那后果经不堪设想,你看现在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雾霾天气,这都是人们不注意保护环境的结果。”男甲:“哦,你一个小孩子还挺能说的。好,保护环境!”男乙:“我也向你学习,我要戒烟,和你一起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。”三个人开心的笑了。
这就是我的朋友——朱贝林,保护环境的朱贝林!以后呀,我也像他一样保护环境,留下美好的环境。一代一代传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