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朋友400字作文
一个万里无云的日子,一棵大树上鸟妈妈用一根棍子指着一块小黑板,正在给的鸟儿们上课呢!你听——
“孩子们,你们外出寻食一定要小心我们的天敌——人类呀!”鸟妈妈正在对它的小宝宝们说。一个小宝宝迷惑不解地问:“妈妈,为什么?祖先不是说人类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吗?怎么现在又成了我们的天敌呢?”这时,鸟妈妈用棍子指着小黑板上的画的图正要说,另一个小宝宝迫不及待地问:“妈妈,妈妈,左边的那个是什么东西,右边的那个又是什么东西呀?”鸟妈妈语重心长地说:“左边的那个是鸟笼,右边的那个是弹弓。人类以前的确是我们鸟类的好朋友没错!
可是近几年来,人类开始猎杀和捕捉我们。人类把小石头放在弹弓的橡皮胶上,趁我们不注意时,把石头弹出来打伤我们,然后便把我们关进鸟笼里,整天以玩我们来取乐。”“那这只鸟儿不是没有自由了吗?多可怜啦!”又一个小宝宝难过地说。“是啊!所以你们外出要特别小心,不然后果就可以想象了!”“妈妈,妈妈,你平时不是常教育我们要练好本领帮人类捉害虫吗?那我们以后还帮他们吗?”“当然要帮。他们不仁,我们可不能不义!只可惜人类永远不会明白,我们和他们是相互依存的呀!我们如果不吃害虫,田里的庄稼就长不起来,人类就没有食物吃了。同时我们鸟类自己也会因饥饿而死亡。”
小宝宝们听了,都异口同声的说:“为什么人类与我们是敌而非友呢?”
这时鸟妈妈也愤怒地高喊道:“人类呀,听到了鸟儿们的呼喊了吗?为什么不能做朋友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