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朋友400字作文
从前有一只小狗叫小白,他很孤单,没有朋友。有一天,他决定去找朋友,刚出门,就看见一只小老鼠,小狗说:“小老鼠,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?”“不愿意,因为你会欺负我。”小老鼠很不高兴地说。
小狗听了很伤心。他又继续翻过一座大山,穿过一片树林,看见一只小松鼠在采松果,小狗跑过去温和地对小松鼠说:“小松鼠,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?”小松鼠看了看小白,说:“你是吃骨头的,我是吃松果的,我们两个吃的东西不一样,所以我不会跟你交朋友的。”小白听了更伤心了,跑到小河边,呜呜地哭了起来。这时,一只小猴跳到小白旁边,问小白:“你为什么哭?”小白说:“小老鼠和小松鼠都不愿意和我交朋友。”“我愿意和你交朋友。”小猴说。小白高兴地说:“真的吗?”小猴微笑着说:“真的。”以后,他们有时去钓鱼,有时捉迷藏,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小白感慨地说:“友谊很珍贵,我们要珍惜友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