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朋友400字作文
听到这个题目,你一定会问道:“你这个朋友是谁?”别着急,我现在就告诉你,他叫葛瀚阳,他长着一副浓眉大眼,鼻子微微翘起,嘴唇很红,而且脸色白皙,他可不光外表长得俊俏,而且学习也出类拔萃,不过别以为我的成绩是败在他之下的,而是不相上下。为什么说我敬佩他呢,那是因为他不懈努力勤奋学习的精神是我不及的,实在令我佩服。
有一次,老师在黑板上写了题让我们做,还没等同学们做完的时候,已经下课了,有不少同学在偷笑,想:真是天助我也,这就下课了,这时同学们纷纷挤出教室放学,我想和葛瀚阳一起走,所以去叫他,谁知,他还在写,我就说道:“还不走哇,别人都走了,你怎么还不走。”心里暗想:真是个傻瓜,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狱无门你自来投。谁知他却说:“你先走吧,等我写完就走。”跟我预料的完全不同,我吃惊了,我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回答,从那时起,我决心向他学习,于是受到了他的影响我也留下来写完了才走。
还有一次上课时,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,一到下课,很多同学都想回家写算了。可是当我去找葛瀚阳玩的时候,他却在认认真真地做作业,他说:“我写完再去吧。”我只好自己去玩了,过了一会儿,我又来找他,可他却正在复习语文,我就走过去说了一大堆话,什么下课不缓解一下疲劳啦什么的,这才答应和我出去玩。我的这个朋友真是爱学习,可能有些同学会认为他是个书呆子,可是我认为,他是一个值得我学习和敬佩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