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成长作文
——一晃,六年的小学生活也将远去,幻化为一段尘封的记忆。而我也在六年的岁月中慢慢蜕变,慢慢成长。回首 “南风又轻轻地吹送,相聚的光阴匆匆。亲爱的朋友请不要难过,离别以后要彼此珍重。”当送别之歌在耳畔回荡时,已是转瞬即将分别之际。想起在校的每一个刹那,每一个点滴,自己不禁更添一份忧伤与不舍。虽然只在滨小这个大家庭中生活了短短的三年,但我却拥有着关于滨小的一段段不甚清晰却刻骨铭心的记忆。在母校的操场上有我挥洒的汗水,有我拼搏的精神;在母校的音乐课里有我唱出的音符,有我认真的付出;在母校的小径间有我仅存的痕迹,有我纯真的幻想。在母校的每一处地方,每一个角落,都有我美好的回忆。
细细欣赏母校的风景,蓦然回首,才发现她是那么值得我们留恋,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……离别 掰着手指,独自坐在灯下默数剩下的日子。才发觉时间过得真快,在弹指一瞬间,就闪身而过。虽曾听古人吟过“时不可及,日不可留。”也知道梁秋实说的“时间即是生命。”却都不如亲身的感受之深。如今,眼看离别的时刻渐渐逼近,自己竟丝毫不想提及,就如一绿青苗,在这里生活多年,现在要离开,难免会伤感。
而且每当一想到和自己要好的同学要分开,或许这一生都不会再相见,泪水就会止不住地盈上眼眶。虽然自己并未和这些同学共同站在小学生活的起跑点,却将一起为绚丽多彩的小学画下最圆满的句号。教室里,离别的气息也愈加急促了,大家都互赠同学录,希望用文字留下最后的一抹痕迹。静静地想与老师在一起的日子,有喜又忧,有笑有泪,有数不完的记忆。记得有人说老师是蜡烛,有人说老师是春蚕,也有人说老师是灯塔,可我觉得老师是无私奉献最真实的写照。是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,是她们让我们知道付出与回报。在小学生活的终结点,最想说:“老师,谢谢您。”语句虽然简短了些,却饱含我对老师最真挚的感谢。感慨 花开花落人如旧,已是匆匆五月间,眼看就快步入初中这片成长的天空。可仍想继续留恋继续回味校园即将逝去的美好时光。
这里,有我忘不了的深情与厚谊,有我挥不去的温暖与感动。但是,人总会成长,不会停留在原点。也许,离别并不代表悲伤,而是新的憧憬,新的开始,新的一切一切。亲爱的同龄人,让我们忘却种种不悦。一同张开期待的双臂,挥手告别稚嫩,潇洒书写未来,用我们的激情,点燃青春之花,谱写出一篇篇动人的乐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