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成长作文
突然间觉得,我长大了,长成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了!洗脸时脑子里闪出这样一个念头:拧毛巾时,一把我就能把它拧得干透;而当我的头还刚过脸盆架时,我得反复拧上七八下,那时妈妈说:“我来!”只两把,她把水拧干了。而今,妈妈却满意地看着我说:“大了!”
又记得上学前和爸爸下棋,开天辟地头一遭我竟赢了。“将!”我当时喊道,声调中充满了自信。而当我还戴着红领巾的时候,非要人家让车马炮外加一个卒才肯下。而今,爸爸也满意地说:“大了!”
随手翻开抽屉的相册,看到了几年前的我:臃肿的棉衣,肥大的帽子,下面是一张不好看的脸。不知不觉中,我竟和爸爸长得差不多高了。是啊,谁说我的变化不大呀!你瞧:我会骑车了,我敢跟警察顶嘴了,我再也不会穿那件短短的、洗得掉了色的蓝校服了,我能和女同学说话而脸不红了,我能帮哥哥修理简单的电器了,被妈妈数落时我也能老老实实听了,我的数学成绩也破天荒地有了“不及格”的记录……
人是长大了,可性格却没长大,脾气也没长大。
往人家门铃上贴上橡皮膏被抓住了,告诉了学校;踢足球时,打碎了自己家的玻璃;玩“争上游”时成了赢家,喝下一肚子凉水,闹得一个星期上不了课;为了我的头发的长短问题与爸爸妈妈发生争执,打破了多少个星期的宁静……
长大了,可以体会到长大的乐趣:在中学里,老师绝对不会放学后还会把你留下,或是罚你站;在家里,爸爸再也不会因为看到你成绩不好时要挨屁股;就连违反交通规则被罚,交警“叔叔”也得先跟你敬个礼呢。
大家都敬重我,我为什么还把自己当个小孩子呢?幼稚的心灵,在思考着成熟。
我的追求,我的向往,我的梦想,伴随着我一起充实、成长,不论它们有多渺茫,有时又多么切近,我总抱紧它们,为了明天。
欢乐与成功是一杯酒,喝完它我永远记住它们的芳醇;苦恼与失败是一只鸟,放开它是为了它永远不再来……
我觉得,自己长大了。
“贫嘴薄舌,心智愚钝;缺乏涵养;脾气不好;又懒又笨……”,这就是我的自画像。这和我心中的“男子汉”、“大丈夫”的形象差远了,刚刚从父母的庇护下走出来的我,却如此不成器!
命中注定,我将来要成为家庭的脊梁柱,社会的栋梁,要义不容辞地完成时代赋予我的使命,这是我对于成长最大的体验和感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