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成长作文
凉爽的秋风送走了夏日的炎热。我站在金色的海洋中,低头看着胸前的红领巾。它虽然没了昔日的光彩,但在我心中它依旧是那么色彩艳丽。
回想以前,我当时还在上幼儿园,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,看到什么都问。有一天,我在繁华的大街上走着,看到前面有一个戴着一条红丝带的大姐姐,特别出众。我连忙问妈妈,那是什么。当妈妈告诉我是红领巾时,“红领巾”的名字便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中。
我上小学一年级了,背着书包走在美丽的校园里,当得知不久我可以戴上梦寐以求的红领巾时,我欣喜若狂,恨不得时间像离弦的箭一样早点冲向那一刻。在漫长的等待之后,我神采飞扬地站在美丽的操场上等待着激动人心的一刻。在我的期盼中一位大姐姐来到了我的跟前为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。看着红领巾在胸前飘扬,我不由得自豪起来:我终于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。
戴上了红领巾,我渐渐地懂得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,是红旗的一角,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。于是我倍感珍惜爱护它,每天不用时,就把它折叠起来整齐地放在床头。每到清洗时,我总要跟妈妈抢着洗,生怕妈妈不小心把它弄坏了。
从那以后,红领巾与我同甘共苦,伴我共同成长。早上我戴着红领巾神采飞扬地走到学校,晚上又高高兴兴地回家。当我在雨中漫步时,是红领巾陪伴着我;当我在炎炎烈日下苦晒时,是红领巾陪伴着我;当我面对困难与挫折时,是红领巾给予我力量;当我获得荣誉时,是红领巾跟我一同分享喜悦。我和红领巾就像好朋友一样。
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,上到一半时,老师突然要求同学们上台讲讲自己的作文。随着老师声音刚落,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,连一根头发丝掉下来也能听得见。我环视四周,只有少数几个同学举着手。这时,老师的眼中透出一丝失望。我心里十分矛盾,是举手还是不举手?我在思考着。一低头,鲜红的红领巾跃入我的眼帘,它仿佛在对我说:“去吧,你能行的!”在红领巾的鼓励下,我高高举起手。于是在老师的邀请下,我大跨步地走上讲台,有感情地朗读着作文,最终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。
当然,与好朋友相处也不是没有一点怨言的。我也时常对红领巾发怒。有时,我大汗淋漓地跑回教室,总想解下红领巾凉快一下;有时,我因为没有戴领红领巾被组长批评时,我也很恼怒,真恨不得把它剪了;有时,我跟父母顶嘴,生气之下把红领巾扔掉了。现在想来真有点不该呀!
时光流逝,转眼间我已经是五年级学生了。不久就要与我奋战多年的老战友------红领巾告别了,心中真有些依依不舍。在剩下的时间里,我一定要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,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