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艺同学:
你好!
还记得我吗?我是你三年级时的好朋友——卫鸣凯呀!不知不觉,我们分别已经两年多了,我好想你呀!
谈起咱俩的往事,有一件事总是让我记忆犹新,就是这件事,让咱俩这对“格格不入”的“冤家”,改变了“敌对”的状态,使咱们化“敌”为友。你还记得吗?
一次数学课,你去发作业本。当你把我的作业本发下来时,我急切地翻开看。我多么希望眼前的本子上是一个鲜红的“优”啊,可里面却是脏兮兮的,沾满了泥浆。顿时,我手发颤,心乱跳,心想一定是你干的,前几天和你闹了别扭,肯定是你在打击报复!我回头瞪了你一眼,你见我瞪你,便赶紧把目光转向别处。这样一来,我就更加肯定这事就是你干的了。于是,一个复仇的计划就在我脑子里形成了。
这天下午,我揣着装满湿泥的塑料袋,提前溜进了教室,从你的书包里掏出了几本书,把泥抹在里边,然后又塞回书包里,跑到外面等着看好戏。过了一会儿,你和几个同学有说有笑地走进了教室,我也跟了进去。
你来到自己的座位,掏出书本,翻开一看,立刻大叫起来:“哎呀!我的书!”我偷偷朝你看去,只见你气得脸色铁青,眼里闪着泪光,拳头攥得紧紧的,好像要和谁拼命似的。过了一会儿,你便强忍着怒气,在教室前拿了块抹布,在书上轻轻的擦拭起来,再把它们晾在了窗台上。看到这样的情景,我感到很不安,但一想到你也做过这样的损事,心中坦然多了,觉得很痛快。
以后的几天里,你整天沉着个脸,不见笑的模样。有时你还会看我一眼,弄得我心里直发虚,生怕你找我算账。又是一个下午。放学时,我正要回家,你突然叫住了我,一听到你的声音,我的心就乱跳了起来,暗想大事不妙。我愣了一下,转过身来,结结巴巴地问你:“什……什……什么事”?只见你手里拿着本崭新的作业本,对我说:“卫鸣凯,对不起。上次我给你发作业本时,本子掉到了地上,我又不小心踩了一脚,弄脏了,也没跟你说一声,实在对不起。这是我赔给你的新本子。”说着,你便硬塞给了我一本崭新的作业本。“这……”我不敢接你给我的本子,也不敢看你的眼睛,只是低下了头,觉得脸上发烫,心里像重重地压上了一块大石头。“拿着吧,这是我赔你的,其实我早就想给你了,只是最近心情不好,所以今天才……”“你别说了,”我打断了你的话,“其实你的本子是我……”“等等,那你说,以后,我们还是好朋友吗?”听了你的话,我立刻从“八点十分”变成了“十点十分”……
从此,咱们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,只是这事情的真相我还没告诉你,如今你转学两年了,我才鼓起勇气,告诉了你真相。其实,说对不起的人应该是我,实在对不起,不知你能否听见,请你原谅!希望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!
祝你在新的学期里,学习进步,身体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