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阳阳:
你好!
还记得多年前我与你一同玩耍的情景么?那时的我们真是密不可分,就像亲兄弟一样。可如今,你却随着爸爸妈妈,回自己的家乡去了,我真的非常想念你,回忆起我与你玩耍的那段时光,我真的觉得好开心!如果你能在百忙中再回到这里来看看,那就到我家来吧,这里的景色可美了!
你要是春天来这里,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。我们金华的春天可比你们那里的春天要来得早一些,到处充满了生机。风虽然还带有寒意,但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威力,阳光显得格外耀眼。这时,在山坡的草坪上,蒲公英都冒出了嫩芽。它们虽然那样小,那样不引人注意,但我们这些寻找春的人早就发现了这些敲开春天大门的精灵!它们在微风中轻轻摇曳,像是在招呼还未睡醒的伙伴。渐渐地,草地换上了新装,一股洋溢着欢乐的河水,已经悄悄地流进了我们的心田。这美丽的一切,仿佛在唱响一首春天的赞歌!
你要是夏天来,也是相当惬意的。我们可以和以前一样,一起去奶奶家旁边的小河里捉蝌蚪,这些小东西虽然很机灵,但怎么样也逃不出我们的手掌心。
秋天来了,山野间变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:黄澄澄的橘子像小灯笼似的,挂在枝头;金黄的稻穗把稻杆都压弯了腰,等着农民伯伯来收割呢!放眼望去,一片丰收的景象。城里的景色也毫不逊色。路边树上的树叶都已完成了自己一生的使命,化作一只只小精灵一般的“蝴蝶”,在空中盘旋,一阵风出来,它们拍打着翅膀,向更高的地方进发,渐渐地,它们飞累了,便落在地上歇息。菊花已竞相开放,千资百态,形状各异:大的似玉盘,小的如银钱。朵朵盛开了的菊花就像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笑脸,那么得灿烂,那么得活泼。草地上还开着一朵朵不知名的小花,正如点点繁星,点缀着那无比绚丽的菊花,给秋天增添缤纷的色彩!
冬天来了,你想见见我们这里的冬天现在是什么样子么?你一定见过下雪吧!轻轻地,从那铅似的天空中飘来了冬季的第一朵雪花,好想把它捧在手中,可刚一接触,雪已经融化,哎,还没说一声牵挂,雪花,又轻轻地飘洒,只一夜的留恋,整个世界就已变成了童话般的世界。侧耳倾听,你绝听不到一点儿声音,但正是这寂静的夜晚,却创造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!当早晨射进第一屡朝霞,整个冬天,便开始升华——这冬天,已不是一般的冬天,是一幅美丽的图画!那时,我们便可在雪地里打雪仗,在雪地上尽情地追逐,玩耍,我们像冰雪上的燕子一样飞来驰去,好像又走进了那时的童年世界。
阳阳,你读了我的信,也许觉得我把我现在的家乡写的太美了,不过,我的家乡的确是这样的,我太爱我的家乡了!你的故乡也一定非常异样,因为祖国母亲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美丽的。欢迎你的到来,我随时等待着你!
祝你
百事可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