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 我想对你说作文
“黄菲扬!快来帮我端饭!”“哎,来了!”“黄菲扬!快来帮我拿东西!”“哎,就来!”……哎呀!妈,你就不能消停一下吗?老妈,你这一天叫我几百回了,我不会累吗?你以为我是机器人,不用休息呀?以前,我可不用这样的,这事情,说来话长啊。
记得上次你生日那天,你不小心把大腿的骨头给摔断了。这下,大事不好,你走一步也动不了,你就成了我的特护病人。更夸张的是,你借着这个东风,使唤起我来,那就叫一个字“狠”啊!你一有事没事,就君子动口不动手,冲着我喊:“黄菲扬!你过来……”我一天到晚就成了一个正宗的“跑堂”了。要是,我不听话的话……我想:如果那样……我会很伤你的心的,谁叫我是你的女儿呢?何况你平时又对我这么好,我也是不忍心的啊。
还记得你刚回来时的事吗?我十分担心你,并且十分孝顺你。慢慢地,我也适应了你使唤我,可你总是仗着自己是病人就老使唤我。有时,一件事没干完,你就催我干另一件事。我整天苦口婆心地跟你说,别乱动,别乱动,可你就不听,偏东动动,西动动,害我老操心。现在,说句不好听的话,你不要生气啊!我……我都成你的妈了,因为哪有女儿这样为妈妈做事的。真搞不懂,我是你妈,还是,你是我妈了。为什么我要帮你做事?老姐这么大了还要我来?
妈妈,我想起你刚摔倒不久的事了。那时,老姐把你扶进房间,并把你安排得好好的。可是后来,你又摔倒了,你不知道,我是多担心啊!现在,我可要好好命令你:你得给我好好养伤。你看我这么忙,这么辛苦,可是不容易的啊。
悲剧啊!老妈,我真想对你说:“你为‘虾米’(哦,对了,这是闽南话的“什么”的意思)要不小心把腿给摔了啊!这样,会累死我的。我每天要上学,要做作业,还要给你按摩受伤的腿,直到你舒舒服服地睡着了为止。我呢,每次,我可怜的小手都快要按断了,唉,我命苦得没法说啊!”老妈啊,我真得希望你的腿快点好啊!如果好了,我不用忙这忙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