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 我想对你说作文
足球,我想对你说:我要指责你。
你虽然号称“世界第一大球”、“世界第一运动”,有的国家还把你列为“国球”,可谓大名鼎鼎,风靡全球,但我认为你很懦弱,很窝囊。说你懦弱,是因为别人把你当做“玩物”,惨无人道地将你踢来踢去,你却像个木偶,默默无语,没有一点反抗精神;说你窝囊,是因为你忍气吞声,逆来顺受,甘愿在别人的“铁蹄”之下,任人摆布,随波逐流,没有勇士的性格,大将的风度。
你这可怜的“孩子”,只知道活蹦乱眺,却不晓得世态的炎凉,人生的坎坷,生活的严峻。俗话说:“善马好骑,善人好欺”,你不奋发图强,不奋勇拼搏,愚昧无知,唯唯诺诺,当然只能在别人阵阵嘻笑声中,让人“踢来踢去”,当做猴子耍。
足球,我想对你说:我要赞美你。
也许,由于我的无知和片面,错怪了你。其实,你沉着、冷静,委曲求全,把欢乐都让给了别人,却把痛苦留给了自己。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,深沉、刚毅、顽强,不屈不挠。为了自己的追求,为了自己的目标——球门,你奋不顾身,忍辱负重,顶住了外来的一切压力。不管场内拼抢多么激烈,不管场外人声多么鼎沸,你总是默默地忍受着“拳打脚踢”的巨大的痛苦,毅然决然地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!难怪有人把你的运动称赞为“勇敢者的运动”。
我赞美你的这种风格!倘若人们都能像你一样,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,不惜牺牲一切,最终定能攻入自己的“球门”。遗憾的是,许多人经不起外来的打击,或另攻“球门”,或另寻它路。其结果不是半途而废,就是一事无成,枉费了一腔热血。
足球,我想对你说:我嫉妒你。
我身高一米八几,无人间津;你小小个头,却令人刮目相看。每每大赛“亮相”,你的“演出”就引来数以万计的观众,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。为了你,人们可以抛开重要的工作,初恋的约会;为了你,人们可以不顾妻子的咒骂,邻居的指责,围在电视机前狂欢乱叫;为了你,有的球迷甚至不惜以身试法,大动干戈,奉献出自己“宝贵”的生命……你哪来如此魅力?
足球,你脱胎至今,已有两干多年的生命,却显得那样“年轻”。而且,随着社会的进步,经济的腾飞,你将会越来越变得“年轻”。人们定会在你“年轻”的生命里,不断地注入新的血液,为你开辟广阔的前景。因为,在你的身上,凝聚着社会的文明,民族的尊严,国家的富强和群体的力量!你的魅力,你的年轻,你的凝聚力,怎能不引起我的嫉妒?
啊!足球,我想对你说,我指责你,我赞美你,内心里却在嫉妒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