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 我想对你说作文
10月,在这个收获的金色季节里,我们又迎来了你55岁的生日,我情不自禁地轻轻哼起: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的中国……”这首歌儿。祖国呀,母亲,趁着这个喜庆的大日子,我有许多话要对你说,有太多的喜悦要跟你分享。
我是个生长在农村的小学生,2002年我们搬进了新学校。我们的心里比谁都高兴,因为新的沙头小学太美丽了。这里虽然是村办学校,却是有着现代化的设备。每间课室都配有多媒体平台,功能室非常齐全,有电子阅览室、语音室、自然实验室、劳技室、美术室、书法室……在电脑室里,咱们能填打表格、上网冲浪、上网搜索资料等。
我们的校园不仅环境优美,而且校园文化也很丰富。教学楼的走廊与别具一格的小花园互相依衬,在花园里,绿草如茵,花团锦簇,使整个教学区充满绿意,生机盎然。特别的是教学楼的走廊上挂上悬挂的木刻楹联,散发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。还有那些栩栩如生的名人雕像,如:李四光、雷锋、爱因斯坦……在大堂的墙壁上,中间刻着名为《智慧之光》的雕塑,它代表着人的智慧是不断积累的,两位智慧女神手托着智囊的种子,引领我们开启智慧的大门,迎接未来的光辉。在这雕塑的左右边,分别写着“志、严、勤、美”四字为校训。
在校园里,生物园是最美丽的地方。那假山瀑布与鱼池碧水相连。在鱼池里,有着各种各样的小金鱼,他们都在那无忧无虑,自由自在地游着,嬉戏。你看,在假山的上面有一只小青蛙仿佛正在自言自语地望着鱼池里的鱼;另外一只小青蛙顽皮地躲在青蛙妈妈的背后。生物园里的凉亭、走廊、小道、令生物园绚丽多彩,十分宜人,成为学生学习自然科学的良好场所,也是师生们休闲的好地方。
在这个优美和充满现代气息的新学校里读书,我感到很骄傲,这一切都是你——母亲所给予,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,我想向你说声:“谢谢!”,同时祝愿你生日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