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母亲的400字作文
母亲的眼泪
不知为何,有时突然会有种莫名其妙的忧感,不知道是为何,但总觉得那一次次的感动让人无法忘怀。我想见到母亲那浅浅的微笑,却见到母亲你从不易留下的眼泪。
母亲的生日在今天前刚过。那一天自己的内心有种从未有的感动。母亲也是。
那天,我在校正常学习,我也不知母亲是当天生日。回到家,爸爸才告诉我今天是母亲的生日,让我送给她一个祝福。
可我总觉得就一个祝福太小气了点。我就拿着自己的零花钱下去买了一些蔬菜回来,打算让母亲尝尝我的手艺。我知道她一直想吃我的油焖茄子。就这样一直弄到了7点多,母亲回来了,一进家就看见桌子上的菜,一脸的惊讶,我连忙把母亲拉到桌前说:“妈妈,生日快乐!”经我这样一说,母亲的眼泪经不住流了下来。不知为何,平日觉得倍感轻松的话语,在今天我的口中显得如此沉甸甸。
为了我的成长,为了我的学习,母亲,已经背负了很多的压力,可是她从来都没有在我们面前表现出一丝的柔弱,但今天,我分明看见了母亲晶莹的泪光中闪烁出的种种辛酸与欣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