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母亲的400字作文
老师给我们读的文章里,有这样一句话,“你崇拜身边那个给你洗衣做饭的普通女人吗?”因为这句话,我流泪了。我想到了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三个女人,我的亲生母亲,我的姥姥,我的母亲。
我的亲生母亲,我大抵要将她忘却了,不是我无情,我只能到一张照片里找寻她的影子。我地姥姥,在我十五年的生活里充当了母亲的角色,在她身边,我并没有觉得少了什么,尽管别人在感叹着我的不幸。十八岁那年,母亲走进了我的生活,从此我也有了和别人一样的家庭,别人又在感叹我的幸运,这次,我也感觉到了。
我的母亲没有我喜欢的农村女人那样的勤劳,或者说,她很懒,懒到不肯叠被子,却可以和父亲一起,搬弄那些笨重的铁器。她很善良,善良到把我当成她的亲生女儿,向别人诉说着拥有女儿的幸福。
姥姥让我喊她娘,还要我学乖,我答应着,却没有做到。我一直喊她妈妈,也一直没有学乖,因为她不怪我。
母亲节那天,我把这些文字写给她,她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微笑。以后的日子,依旧平静,她在和父亲一起忙碌,为了他们的儿女,我依旧在花着他们的心血,懒散着,愧疚着,然后学会努力。
是的,我的母亲很平凡,我却为能成为她的女儿感到庆幸。